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企业供水管网漏损率高?MapGIS一招帮你解决

2020-07-11 11:09:49 来源: 阅读:-

自来水供水管网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也是一个城市的“生命线”,但许多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都出现漏损现象。目前我国供水企业的管网漏失率普遍在15%-40%,漏损率过高,导致企业水资源浪费严重,经济损失大等

自来水供水管网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也是一个城市的“生命线”,但许多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都出现漏损现象。目前我国供水企业的管网漏失率普遍在15%-40%,漏损率过高,导致企业水资源浪费严重,经济损失大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在政府政策及企业自身需求的推动下,通过科学手段加强自来水漏损控制迫在眉睫。

DMA分区管理是控制城市供水系统水量漏失的有效方法之一,DMA(District Metering Area,即独立计量区域)是指通过截断管段或关闭管段上阀门的方法,将管网分为若干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并在每个区域的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安装流量计,从而实现对各个区域入流量与出流量的监测从而利于检漏人员更准确的决定在何时何处检漏更为有利,并进行主动泄漏控制。

中地数码推出的DMA漏损控制系统以降低漏损、减少水资源浪费为宗旨,以管网GIS为核心,结合DMA分区管理、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建设供水分区漏损控制系统,从原有的被动检漏模式,更新为主动检漏控制,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漏工作,从而实现短期内快速降低漏损,同时辅助准确的夜间计量、实时的噪声监测、准确快速的漏水定位和维修、合理的压力管理,最终达到控制漏损,逐步降低产销差的目的。

MapGIS DMA漏损控制系统

汇总展示

系统支持汇总展示DMA关注点信息,包括DMA报警监测信息、DMA建设情况、产销差统计、DMA评价统计、漏损率专题图、漏损率统计。

分区管理

系统可通过管网拓扑关系及管网属性信息辅助用户实现DMA分区的划分设计,支持对DMA分区的增删改查以及传感器的挂接,水平衡录入模块支持用户手动填写校正水量平衡表中的数据,构建准确的水量平衡表,从而对供水管网漏损进行比较准确的判读和分析。

分区监控

支持查看各DMA的属性和子级分区信息,实时监控各分区压力、流量、水质等关键指标。

报警管理

管理漏失预警信息,提供dma挂接入口、出口、关键点流量计、压力计异常实时报警及历史报警查询,实时报警可以对接巡检业务系统,指派工单进行及时响应处理。

区域分析

通过监测曲线、最小夜间流量、流量分析、日用水量分析、时流量分析、流量对比等多项指标,分析各个分区的运营情况。

运营分析

系统提供运营总览和分区运营分析模块,通过运营总览可评估供水企业的整体运营状况,同时反映了企业的经济指标。通过产销差、漏损率、报警统计直接对比DMA分区每月的控漏情况,可统计分析异常情况的发生频率,指导控漏工作。通过分区压力、流量曲线,查看其历史变化趋势。

 

MapGIS DMA漏损控制系统还可通过管网拓扑、管线长度、用户数量、地理特征等实现独立计量区域划分,保证分区管理的切实可行;全方位分析漏水原因,真实反应漏损现状,针对性的提供工作方向;采用一张网监控,能及时发现异常,定位新增漏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可智能分析管网运行现状,快速定位异常区域,保障管网正常运行,有效排查漏损区域。

降低供水管网的漏损水平有效保障了供水企业的利益,同时也是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措施。中地数码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为优化供水调度管理提供更科学合理的依据。


推荐阅读:河池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