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关键时刻能救命!这家甬企发力打造智能燃气“黑科技”

2020-06-02 11:42:05 来源: 阅读:-

家中天然气漏气,人不在家,或者人在家但没有发觉,怎么办?藏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内的一个硬核“黑科技”,将有望解决这一“燃眉之急”的安全隐患。今天,甬派记者在位于宁波

甬派客户端记者 梅子满

微信图片_20191217100128.jpg

家中天然气漏气,人不在家,或者人在家但没有发觉,怎么办?

藏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内的一个硬核“黑科技”,将有望解决这一“燃眉之急”的安全隐患。

今天,甬派记者在位于宁波智慧园内的“中国燃气智能安全平台”体验中心看到,基于物联网技术运用,当探测到家里天然气泄漏,达到安全浓度上限时,警报声就会立刻响起,在燃气阀门自动关闭的同时,在平台显示位置,并通过APP向主人告知。在无人情况下,仅用了大约15秒钟,即解除了燃气泄漏的安全风险。

微信图片_20191217100113.jpg

该平台的开发和推广商、中国一县一品集团宁波一县一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报警器之所以有效果,得益于其中的气体传感器,一旦气体传感器探测到周围环境中的低浓度可燃气体超过安全值,就会发出警报。当燃气泄漏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它会在第一时间自动关闭管道阀体,同时还会向业主手机和智能中控台发送报警信号。

微信图片_20191217100101.jpg

“智能中控台收到报警信号后,信号灯由绿变红并发出刺耳的警报声,若5分钟后警报还未解除,就向消防部门发送报警信号。一旦警报解除,智能中控台指示灯就会由红变绿,燃气管道阀体自动开启。”这位负责人解释道。

“燃气安全智能监测控制平台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都结合起来了!”该负责人介绍,虽然这个平台看上去毫不起眼,其实内里却是满满的高科技,运用的专利技术高达21项,各项研究成果均通过了有关业界专家组的认定。

微信图片_20191217100048.jpg

比如:虽然市场上有燃气报警设备,但大多都安装在厨房墙壁上,能“闻”到泄漏的气体,但燃气瓶放置在橱柜内,它们的“嗅觉”灵敏度就降低了。而该公司的燃气安全探测装置则是一套“双保险”组合,即有壁挂式气体传感器,也在电子阀上安装了气体传感器。同时,该装置还能有效判定燃气泄露的阈值,大幅降低误报率。

甬派记者获悉,这一平台尚未正式推广,但在宁波已有近万用户,并已及时处理多起险情。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笔记本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