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区块链 > 正文
更多

汉城改名首尔后,他不改,因为他连国名字都是我国皇帝赐的

2019-09-18 11:45:03 来源: 阅读:1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韩国汉城改名为首尔的事情,为什么会改成首尔呢,这是因为韩国人觉得汉城这个名字跟中国息息相关,韩国政府觉得,既然现在韩国已经独立成国,已经不是历史上中国的藩属国了,所以才改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韩国汉城改名为首尔的事情,为什么会改成首尔呢,这是因为韩国人觉得汉城这个名字跟中国息息相关,韩国政府觉得,既然现在韩国已经独立成国,已经不是历史上中国的藩属国了,所以才改名为首尔。无独有偶,今越南这个名字也是当初中国人给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汉城改名首尔后,他不改,因为他连国名字都是我国皇帝赐的

历史上越南和中原一直都是分分合合的,有绝大多数时间越南是中原的藩属,早些年的时候,我们也称呼越南为安南。到了清代的时候,有一个叫阮福映的人打跑了各方势力,在越南建立了阮朝。建立阮朝之后,他也明白自己始终是个小国,是当时大清国的藩属,如果他想要自己称帝的话,还是要得到大清皇朝的册封才行。

汉城改名首尔后,他不改,因为他连国名字都是我国皇帝赐的

于是他在1802年的时候派了使者到北京参见了当时的嘉庆皇帝,跟嘉庆汇报了建国一事,同时也表明了越南依旧是大清的藩属,并没有不轨之心。同时上报嘉庆皇帝,要将越南国名给改了,改成南越国。后来嘉庆帝觉得南越国不合适,就将其正式改名为越南!不仅如此,他还命人刻了一款越南国王印,并且让使者回去和阮福映说,此国必须叫越南,不允许叫其他的名字!后来阮福映称帝了,但是对外他依旧直说是越南国王,而且是大清的一个藩属国。

汉城改名首尔后,他不改,因为他连国名字都是我国皇帝赐的

这就是越南国名字的来历,国名是嘉庆帝起的,不知道他们后面会不会改名字啊,啊哈哈!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