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财经 > 正文
更多

国产电视剧:让你明白什么叫富有限制了想象力

2019-09-18 09:43:38 来源: 阅读:1

最近有一段特别的流行的段子就是:一个富二代被朋友劝说要考验下女友是不是因为钱才选择和他在一起。这个富二代不得不编了一个谎言如下:XX我其实家里很穷,我只有一套不到一百平米的房子,和一部奥迪,存款也就只

最近有一段特别的流行的段子就是:一个富二代被朋友劝说要考验下女友是不是因为钱才选择和他在一起。这个富二代不得不编了一个谎言如下:XX我其实家里很穷,我只有一套不到一百平米的房子,和一部奥迪,存款也就只有几十万。朋友听后,眼翻白眼,倒地身亡,旁边的女友一脸窃喜的抱紧富二代,没关系的我喜欢的是你的人。

这个故事我想不应该用平穷限制了想象力来形容,而是应该用富有限制了想象力来形容。与这句话最否和就是近些年我们的国产电视剧了。这种电视剧一般也都是关于都市爱情的比较多,美名贴近现实,最后上演霸道总裁玛丽苏的狗血剧情。

国产电视剧:让你明白什么叫富有限制了想象力

千万豪宅三千房租

让大众疑惑的就是明明演的就是穷人,生活上就没有为了钱担忧的。明明是外地工作人员来大城市打工的,各个住的是样板房,室内明亮,装修豪华,衣服一件又一件,还件件名牌。《欢乐颂》五美住的豪华公寓,一个亿万身价的企业人士,一个家境暴富的富二代,还说的过去。另外三个是怎么回事,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混迹多年不成功的打工者。单不论以他们的经济阶级是怎么可能跟另外另外成为那么好的朋友,就是这公寓的租住价格是怎么让他们与另外两位成为邻居的。

国产电视剧:让你明白什么叫富有限制了想象力

被上天精准扶贫的两人

以现在这种大都市的房租来看,有多少白领和务工人员住的是不见天日的地下室。有多少人除了一套工装根本就没有几件的衣服的。再说里面著名创业者樊胜美的男朋友,创业这么需要开源节流的事,天天租一个车开,每天西装革履,过的不必任何一个中产阶级差。

关于这种写着主角很穷,但是生活豪华的电视剧比比皆是,无论设定多穷,动不动几千几万的大名牌穿在身上。好像这些电视剧所谓的穷人,不去一次五星级总统套房,不来一顿米其林餐厅,根本就体现不了他们所谓的穷,根本就见不到他们对有钱生活惊叹感。相比我们这种普罗大众一顿肯德基必胜客都是搓一顿的他们这些剧组人员真的是富有限制了想象力。难道这就是你们对劳苦大众的理解吗?

国产电视剧:让你明白什么叫富有限制了想象力

再回顾多年前的一部内地偶像电视剧看起来还真是良心之作,《一起来看流星雨》中著名的一句台词“今天端木带我来了美特斯邦威”,想来还真是良心之作,一个穷人家的女孩子见到这么一个品牌还真该心扉荡漾一下。

国产电视剧:让你明白什么叫富有限制了想象力

这很接地气

这些覆盖传播广泛的影视作品是不是该结合一下实际,让年轻人对自己有一个好的定位,不是光对生活产生幻想。想象毕业那几年住的房子真的是惨不忍睹。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