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财经 > 正文
更多

天价罚单再现!苹果拒付欧盟140亿美元,中国业务回暖或成关键

2019-09-18 11:29:04 来源: 阅读:1

众所周知,欧盟一向都十分留意美国科技巨头们,而美国科技巨头们也时常受到来自欧盟的天价罚单。在谷歌、高通收到罚单之后,这一次轮到了最近刚刚发布完新手机的苹果。据悉,欧盟此次给苹果开出了140亿美元的费用

众所周知,欧盟一向都十分留意美国科技巨头们,而美国科技巨头们也时常受到来自欧盟的天价罚单。在谷歌、高通收到罚单之后,这一次轮到了最近刚刚发布完新手机的苹果。据悉,欧盟此次给苹果开出了140亿美元的费用罚单。

天价罚单再现!苹果拒付欧盟140亿美元,中国业务回暖或成关键

据媒体9月17日最新消息,美国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带领代表团出现在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并就140亿美元的罚单提出上诉。据了解,此次法院听证会维持两天,但不会马上做出裁决,最终裁决可能需要到几个月之后。

金十数据注意到,有分析观点认为,苹果与欧盟这场光丝不仅是关系到14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还将为耐克、星巴克等其他美国企业巨头在欧洲的费用裁决提供先例,因此极具里程碑意义。在苹果这份天价罚单前,欧盟竞争事务委员会还曾对谷歌和亚马逊发出了90亿美元和2.5亿欧元的罚单。

天价罚单再现!苹果拒付欧盟140亿美元,中国业务回暖或成关键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苹果面临欧盟的天价罚单,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复苏有望为苹果减轻巨大的经济压力。数据显示,苹果此前发布的新机型(iPhone 11)的销量比去年发布的iPhone XR销量更高,在中国电商平台天猫和京东分别增长335%和480%。尽管此前有观点称苹果新iPhone因颜值原因或会再度失去中国市场业务,但如今看来,苹果手机在消费者眼中是"真香"。

天价罚单再现!苹果拒付欧盟140亿美元,中国业务回暖或成关键

据苹果CEO库克表示,中国市场的销量是苹果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变量。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苹果坚定拒绝欧盟的140亿美元费用,中国市场业务回暖或是其最大依靠。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