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财经 > 正文
更多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2019-09-18 11:28:20 来源: 阅读:1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文 | 巴玖8月23日,工商资料显示,伊利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目前由伊利全资控股。据悉,阿尔山伊利天然矿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文 | 巴玖

8月23日,工商资料显示,伊利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目前由伊利全资控股。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据悉,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曾用名为阿尔山市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矿泉水、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等。

这意味着,伊利在内蒙大本营布局矿泉水生产基地,这是继长白山矿泉水项目后,伊利在瓶装水领域布下的第二枚棋子。

争夺水源地,伊利这次看重阿尔山

内蒙古水知道饮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则显示,这是一家集矿泉水生产、销售、酒店经营管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该公司于2014年在“中国三大黄金水源地”之一的阿尔山市白狼镇投资2.9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建成年产20万吨规模、占地面积53333平方米的天然矿泉水项目。

该公司主销品牌为“水知道阿尔山”,该品牌拥有330mL(定制水)、365mL、520mL、1.5L瓶装水,以及5L桶装水系列多种规格产品。其中,520mL装产品的京东参考价为5元/瓶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水知道阿尔山”矿泉水品牌的水源地为内蒙古阿尔山市白狼镇三道沟。据悉,该水源源自3000米深部岩层,水温常年2摄氏度,为活性矿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口感甘冽柔滑。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瓶装水行业占山为王的时代并没有过去,但不同于长白山的群雄环伺,目前阿尔山布局企业仅有阿尔山矿泉中可·阿尔山两个相对知名的品牌,以及一些区域性的水厂。

突发!伊利瓶装水再布一子,全资收购新的矿泉水公司

资料显示,内蒙古水知道饮品有限公司未来将逐步研发果蔬饮品化妆保湿系列产品。依托阿尔山地区优质的天然矿泉资源和旅游资源,打造阿尔山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体育休闲等旅游项目,实现“水知道阿尔山”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路线。但伊利会与其展开什么样的合作,暂还没有官方通告。

潘刚的二次创业,伊利的千亿布局

去年12月,伊利官宣:投资7.44亿元,在吉林省安图县建厂,正式进军矿泉水。但伊利官方预计该项目建设期为31个月,预计投资回收期为5.7年。也就是2021年7月才能建设完毕,2024年7月才能产生投资回报。

2017年,中国瓶装水市场销售额达到105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符合增长率为9.5%,是高速增长的品类之一。而矿泉水是瓶装水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子品类。

显然,在矿泉水市场,伊利不能等太久,毕竟伊利要在2020年完成自己的“双千亿”目标。

1996年,伊利在偏远地区收购一家倒闭工厂,开始筹建矿泉水项目。由于条件艰苦,远离总部,没人愿去,潘刚毛遂自荐。短短一年多时间,矿泉水饮料公司初具规模,总算开启了产能。1998年,一场洪涝灾害将这辛苦奋斗得来的一切付之一炬。该项目最后无疾而终,这也是伊利为数不多的没有大发展的案例。近年来,瓶装水一直被业内所看好,伊利的这一布局似乎也是潘刚的倾诉“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2018年,伊利逐渐形成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健康饮品及奶酪六大产品业务群,在非乳品业务上,伊利逐步实现植物蛋白饮料、功能饮料、乳酸菌饮料、风味饮料、瓶装水、咖啡等多品类发展的业务布局,剑指“五强千亿”。

在中国,高端水的市场红利不断释放,伊利能否主抓住此次机遇,食业家将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