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近400名选手同场竞技 浙江磐安赛事搭台迸发夏日活力

2023-07-17 10:14:08 来源: 阅读:-

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的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因为一场创新融合赛事增添了一抹亮色。7月15日,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浙南赛区)暨环高姥山26℃露营季在磐安县盘峰乡高姥山举行,赛事以“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为主题,既有竞技性拉满的专业赛、趣味性十足的定向赛,更有将体育、文化、旅游、健康融为一体的露营季活动。

/private/var/folders/l4/z_t90h_x5l9_x36gkghs8z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15101913/output_1.pngoutput_1

燃动全民健身,畅享健康生活

Angelababy、沙溢、郑恺、白鹿、周深、范丞丞、李晨七位艺人相继发出跳绳邀请;专业小童沉浸式打卡旅游,将体育之美融入青山绿水间……活动前一周,接续不断的预热活动将大家的期待值拉满。

作为创新融合的省级跳绳赛事,“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是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的宗旨。在浙南赛区启动仪式上,金华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成元官介绍,作为浙江传统体育大市,全国知名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亚洲飞人”郑晨、世界冠军黄志红、奥运冠军叶诗文等优秀运动员家乡,金华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近年来创新探索打造“全国电动冲浪板之城”“跑向春天跑向你”“我的乒乓我的梦”等新兴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进一步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private/var/folders/l4/z_t90h_x5l9_x36gkghs8z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15101959/output_1.pngoutput_1

据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组委会统计,此次浙南赛区跳绳赛事专业赛共有356人,489人次报名参赛,分别来自金华市、衢州市、丽水市,其中金华市参赛选手人数最多。启动仪式后,浙南赛区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分别围绕一分钟单摇跳、一分钟一带一摇跳、30秒间隔交叉跳、30秒双摇跳、三摇跳、挑战一首歌、30秒反单摇跳、十人同步跳、十人绕八跳等多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曾静是金华市跳绳协会教练,今年是第一次带女儿参加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赛事。她表示,与传统跳绳相比,花样跳绳打破了局限性,融合了多种运动形式及文旅内容,能让更多健身、跳绳爱好者收获健康与快乐。

在花样跳绳国际比赛冠军刘众看来,该赛事不仅给了跳绳选手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能将大家对跳绳的热情激发出来,借此让更多人参与跳绳运动,实现全民健身。“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扩大跳绳项目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助力跳绳运动成为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生活的全民性运动。”刘众说。

全民健身潮头立,活力金华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国家战略,不难发现,活动举办地磐安正以“以奋斗之姿 铸体育之魂”,助推群众体育“遍地开花”,体育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private/var/folders/l4/z_t90h_x5l9_x36gkghs8z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15102030/output_1.pngoutput_1

点亮赛事经济,激活发展潜能

夏风徐徐,蝉鸣声声。活动当天,跳绳选手、家长,工会会员、企业员工、游客等400人参与了趣味定向赛(即露营季)活动,从“古诗知多少”、投壶挑战、串竹节绳等趣味小游戏,到营养早餐制作体验、亲子关系互动课堂学习,内容可谓是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将定向赛与露营季创新性结合,花谷音乐趴、烧烤龙虾、星空露营等活动不仅使定向赛的趣味性和活动半径扩大,更是通过赛事引流,助推赛事经济发展。

磐安地处“浙江之心”,是钱塘江、瓯江、灵江和曹娥江四大水系的主要发源地,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全域水质达到Ⅱ类水以上标准,环境质量指标名列全省前茅,是名副其实的“浙中水塔、天然氧吧”“浙江绿肺”。

磐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威良介绍,近年来,磐安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旅游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先后举办了磐安生态马拉松比赛、中药寻宝嘉年华大赛等活动,承办了第17届浙江省运动会举重、象棋、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等赛事,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打响了运动山城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体育产业已成为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体育+旅游成为山城靓丽的金名片。

/private/var/folders/l4/z_t90h_x5l9_x36gkghs8z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15102616/output_1.pngoutput_1

另外,磐安通过大力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行动,通过聚焦体制机制完善、旅游业态丰富与特色文化挖掘,不断优化景村环境、完善公共设施与提档民宿升级,吸引全国气排球赛、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全国象棋赛等众多国家级、省级赛事。

体育赛事俨然成了解开磐安“发展密码”的金钥匙。2022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3亿元,两项增速连续9个月位居金华市前三。

尝美食、赏美景、享赛事……如今的磐安,正呈现出崭新的气象。在这里,春来水映蓝天,夏日嘉禾吐翠,秋至遍野金黄,冬天白雪皑皑,四时风光各不同;在这里,能够体验竞技乐趣、享受绿色生态,丰富的民俗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游客乐而忘返。

/private/var/folders/l4/z_t90h_x5l9_x36gkghs8z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715101605/output_1.pngoutput_1

据悉,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浙南赛区)暨环高姥山26℃露营季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新华网主办,金华市体育局、中共磐安县委、磐安县人民政府、新华网浙江分公司、金华市总工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会承办,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磐安县总工会、磐安县融媒体中心、盘峰乡人民政府协办,金华市跳绳协会、兰威体育、浙江森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高二花园度假酒店安利浙江、旺旺集团、浙江氢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魔法充电站工作室支持。(徐融 鲁一新/文朱展/图)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