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521亿美元,美国将反超中国成为老大

2020-08-06 09:27:23 来源: 阅读:-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玩家数已经超过25亿,截至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21亿美元,同比增长9.6%。


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521亿美元,美国将反超中国成为老大

近日,荷兰市场研究机构Newzoo发布了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玩家数已经超过25亿,截至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21亿美元,同比增长9.6%。

具体平台方面,2019年主机游戏将成为营收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领域,同比增长13.5%达到479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去年中国游戏版号冻结之后,主机游戏连续第二年营收增长速度超越移动游戏。

与此同时,移动游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仍然是2019年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0.2%达到685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份额的45%。其中,549亿美元将来自手机游戏。

此外,PC游戏将成为规模最小、增长最慢的细分领域,同比增长4.0%达到357亿美元。尽管该细分市场规模较小,但PC领域作为游戏市场创新基石的地位至今仍然不容小觑。不难发现,几乎所有最受欢迎的游戏类型,包括“战术竞技”和MOBA,都可以追溯到PC游戏领域。

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521亿美元,美国将反超中国成为老大

美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

2019年,由于受限于去年版号冻结的影响,美国将超越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除了美国和中国之外,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TOP5国家依次为日本、韩国和德国。

总体而言,2019年美国游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69亿美元。其中,主机游戏为主要驱动力,同比增长达到13.9%。主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亿美元,占美国游戏市场份额的50%以上。

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521亿美元,美国将反超中国成为老大

到2022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960亿美元

到2022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960亿美元,2018年至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0%。

到2022年,移动游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将达到954亿美元,几乎占据整个游戏市场份额的一半。手机游戏将成为主要驱动力,到2022年实现收入797亿美元。与此同时,2022年主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61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9.7%。PC游戏则有望达到39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5%。

尽管移动游戏市场规模最大,但是在北美、西欧和日本等成熟市场该领域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而包括东南亚、印度、中东和北非等新兴市场,将为该板块的增长做出巨大贡献。此外,随着智能手机、5G网络的普及,跨平台游戏的增加等因素,移动游戏将会进一步实现稳健发展。

在未来几年,移动游戏收入的增长将继续超过PC游戏,这将导致PC市场份额在2022年之前不断萎缩。同时,移动游戏收入的增长也将超过主机游戏。不过,主机游戏的市场份额将保持相对稳定。

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521亿美元,美国将反超中国成为老大

亚太地区仍是游戏营收第一大区域

2019年,亚太地区的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22亿美元,同比增长7.6%,占全球总收入的47%。

未来几年,中国仍将是该地区最重要的游戏市场,并将在2020年重新拿下全球游戏收入第一。与此同时,东南亚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游戏市场。

2019年北美将再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地区,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7%达到396亿美元,占据2019年总游戏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北美是所有地区同比增长最快的,这主要归功于主机游戏的持续稳健增长。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游戏收入增长将略低于北美地区,今年该地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47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占全球游戏市场份额的23%。此外,拉丁美洲将占游戏市场份额的4%,同比增长11.1%达到56亿美元。

推荐阅读:airpods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