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还在玩卡通捏脸?羽迹科技带你玩3D模拟整容 人工智能3D人脸建模

2020-08-04 15:11:10 来源: 阅读:-

我们都知道很多主流大型RPG游戏都有角色捏脸的功能,让用户通过对游戏角色模型进行捏脸,更换不同形状的五官,以及不同尺寸的身体模型,编辑出风格各异的个性化角色,提升游戏的体验感和代入感。羽迹试试

      我们都知道很多主流大型RPG游戏都有角色捏脸的功能,让用户通过对游戏角色模型进行捏脸,更换不同形状的五官,以及不同尺寸的身体模型,编辑出风格各异的个性化角色,提升游戏的体验感和代入感。

羽迹试试

      通过手机自拍就可以完成自己虚拟形象的创建,这个技术可以实现游戏捏脸功能,这是深圳羽迹科技最近推出的人工智能照片建模技术。手机上传一张自己的正面照片,几秒钟就可以呈现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3D虚拟形象,无论是面部结构还是皮肤质感都有很强的真实度。

ZEPETO

      其实通过照片实现3D建模的技术已经屡见不鲜,这种概念早几年就有了。近几年国内外也有不少相关技术呈现。国外的FaceGen,还有比较火热的ZEPETO,国内的相芯科技都有类似的照片建模技术和相关产品,包括旷视科技也有相关的技术研发。

FaceGen

      羽迹试试的核心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近3万张人脸扫描模型数据库中运用人工智能(AI)领域的卷积神经网络(CNN)技术学习出来的数字模型;并通过对人脸五官的关键点的位置信息,再结合数字技术的动态模拟,实现在手机端的模型编辑功能。也就是说并不仅仅是生成高精度3D人脸模型,还可以对模型进行变形编辑,也就是我们常常在有些游戏中看到的捏脸功能,例如市面上主流的《天涯明月刀》,《剑网三》等游戏中就有大受欢迎的角色捏脸功能。 

      尽管照片建模的技术由来已久,对于人脸照片建模的技术有很多不一样的方向,但是却很少有见到有耳熟能详的企业,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技术的市场应用并不是很成熟,或者说在商业落地的方面存在某些局限性。

      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人脸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结构,因为其不规则性和千人千面的特性,另外还有皮肤纹理的质感不同,想要创建一模一样的人物面部模型需要获取很多的信息和数据进行计算。从传统的模型制作上来讲,通过3D软件来制作写实的人物模型,有着相当大的工作量,要经过一系列非常复杂的流程。

      不同于以往的捏脸产品的卡通风格,此技术的主要特点是写实风格的人物虚拟形象。要实现通过一张照片来创建写实的人脸模型,需要用到深度学习来处理大量的模型数据,然后结合实际的照片信息来还原真实的3D模型。

模拟整容

      深圳羽迹科技推出的羽迹试试AI照片建模技术不仅可以在几秒钟实现人脸建模,还可以进行模型编辑,即捏脸功能,实现面部的变形,从而实现类似模拟整容的效果。通过面部的调整数据进行分析,系统自动生成整容报告。

AI整形报告

      当然按照实际的整形专业角度来说,这种模拟效果还远远达不到专业效果,不过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能随时随地的体验捏脸,体验模拟整容的效果,这本身已经很有吸引力了。 

      另外这种3D模型还可以实现更换不同的发型,戴不同的眼镜,以及3D美妆功能,围绕人脸做出不同的美颜尝试,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基于平面的效果体验。

      深圳羽迹科技已经开发出了SDK文件包,为需求行业提供3D人脸建模的相关技术支持,助力企业的线上营销,提升产品的交互体验,目前已经推出了医美,眼镜,服装等行业解决方案。

      基于自身虚拟形象的场景还有很多,例如游戏,VR社交,泛娱乐,在线教育等领域。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市场的广泛应用能带动互联网虚拟世界的视觉产业,在不久的将来能让每一个人都能在平行的虚拟世界中有一个相对应的3D虚拟形象。


推荐阅读:魅族mx4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