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IDC: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3%,华为逆势增长稳居第二

2020-07-24 10:51:24 来源: 阅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3%,但仍旧创下了这个行业一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3%,但仍旧创下了这个行业一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在第二季度中的总出货量为3.332亿部,比上一季度增长6.5%。

IDC: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3%,华为逆势增长稳居第二

报告中指出,中国和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在这个季度中的降幅最大,但中国市场上半年的降幅小于去年同期,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迎来复苏。亚太地区(除日本和中国以外)市场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强劲势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3%以上,这种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印度及多个东南亚市场。

IDC: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3%,华为逆势增长稳居第二

三星华为正在缩小差距

最新的报告中显示,三星在这个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市场上继续保持头名位置,总出货量达755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7150万部相比增长5.5%;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2.7%,高于去年同期的21.0%。

华为排在第二位,该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87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5420万部相比增长8.3%;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7.6%,高于去年同期的15.9%。

从实际出货量上来看,华为正在缩小三星的差距,而为了抵御华为的冲击,三星手机也是在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以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苹果市场份额快锐减至10%以下

报告中还显示,苹果(AAPL.US)排名第三,第二季度总出货量为338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4130万部相比大幅下降18.2%;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1%,低于去年同期的12.1%。

对于苹果的表现,IDC在报告中指出,如果他们不能积极调整iPhone的售价和创新,那么市场份额还会进一步下滑,下一季度可能就会降低至10%以下。

小米(01810)名列第四,总出货量为323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3240万部相比小幅下降0.2%;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9.7%,高于去年同期的9.5%。

OPPO位居第五,第二季度总出货量为295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2940万部相比增长0.3%;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8.9%,高于去年同期的8.6%。

IDC 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器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尔塞拉表示:“尽管整体市场仍处于下滑状态,但第二季度业绩表明,随着市场再次开始稳定,需求开始回升。第二季度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大量改进的中端设备的可用性,这些设备提供优质的设计和功能,同时显着削弱了超高端的价格。将此与主要市场的强化和慷慨的折价计划结合起来。渠道和升级现在对消费者更有意义。”

推荐阅读:米聊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