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助推脱贫、惠民乐购”贵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宁波举行

2020-01-13 09:57:10 来源: 阅读:1

岁末年关是农产品供销的旺季,2020年1月10日-14日,在宁波第十八届春节年货展上,以“助推脱贫、惠民乐购”为主题的贵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活动(黔西南州专场)精


岁末年关是农产品供销的旺季,2020年1月10日-14日,在宁波第十八届春节年货展上,以“助推脱贫、惠民乐购”为主题的贵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活动(黔西南州专场)精彩亮相。



为进一步推动“黔货出山”,全面展示黔西南州优质特色农产品,提升黔西南州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本次展销会旨在向宁波人民提供质优价廉的贵州原生态绿色农产品,回馈长期帮扶黔西南州的广大市民,并由衷感谢宁波人民对贵州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本次贵州绿色农产品宁波展销会是由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黔西南州商务局主办,贵州蔬菜集团承办的黔货推广系列活动之一,从1月10日持续到14日,展示了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十多家知名企业的茶叶、酒、大米、食用油、家禽、水果等上百种产品供市民品尝选购。



展示产品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来自黔西南州兴义市的矮脚鸡,兴义矮脚鸡主产于贵州省兴义市,据史志记载,产区饲养矮脚鸡已有近300年的历史,为优质的原生态品种,是国内富有特色的优良地方鸡种,因胫特短而闻名,其公鸡胫长6.5厘米,母鸡胫长5.9厘米,为国内独有的稀缺品种。兴义矮脚鸡具有羽毛美观、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抗逆性强、耐粗饲、适应性好等特点,2006年被国家农业部列入《中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也是贵州省唯一被列入该《名录》的禽类品种,清水小火慢炖2-3小时后,只需加盐,鸡肉依旧有嚼劲,鸡汤原滋原味的鲜美,能让你回忆起小时候妈妈的给你炖的那碗鸡汤,特别受到现场市民的青睐。





近年来声名鹊起的“普安红”,如今正成为贵州茶的一张名片之一。普安是“中国古茶树之乡”,是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贵州省草地生态畜牧示范县、茶叶生产基地县。普安县充分发挥古茶树茶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全力打造“普安红”茶品牌,通过品牌引领,正从简单的“种茶”、“卖茶”、“喝茶”向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旅一体化发展转变,顺应贵州转型发展的时代潮流,当地政府把茶产业作为在脱贫攻坚中“一县一业”扶贫的支柱型产业,进行倾力打造。本次展销会,普安县布依福娘茶业公司及普安细寨布依人家茶叶合作社也来到了现场,身穿布依族民族服装,现场为市民泡茶、品茶,讲述普安红的故事。



自1996年宁波市与黔西南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宁波对口帮扶黔西南州已有23年,在宁波市对黔西南州帮扶过程中,既帮助农村整村推进重点村建设,以无偿资金扶持帮助农村产业发展,又帮助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还帮助培训各类干部,派出专家到黔西南州帮助指导工作和接受黔西南州劳务到宁波市就业。


据统计,自1996年起至2019年,宁波市共投入黔西南州帮扶资金及折价物资13.12亿元,实施2082个项目,涉及农村综合开发、经济合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流培训等六方面,其中社会帮扶资金大约27264.72万元,在帮扶工作中也搭建起了宁波与黔西南深厚的感情桥梁。



绿水青山出好货,贵州人民有真情,黔西南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东部的“恩人”,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推动宁波市与黔西南对口合作再加强,助力黔西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黔货推广系列活动已在广州、上海、青岛、大连、杭州5站进行了6场贵州农产品的展示展销,计划在春节前,在对口帮扶城市苏州还将举办系列推广活动。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