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消费 > 正文
更多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2019-09-18 15:12:19 来源: 阅读:1

睡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近1/3时间,它的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睡觉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想睡就能随便睡的,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同样会给人带来伤害,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睡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近1/3时间,它的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

虽然睡觉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想睡就能随便睡的,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同样会给人带来伤害,也就是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这里,我们就来说道说道这“三觉”是什么。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1.懒觉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也就是说一天之中,早晨是很重要的时刻,而有些人偏偏喜欢睡懒觉,上班的日子里不到最后一遍闹钟不起床,休息的日子里,总是睡到太阳晒屁股了也不愿意起。

但是睡懒觉的人,往往就忽略了早餐,这一餐其实对于一整天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吃早餐或者早餐随便应付的人,不但肠胃容易出现问题,而且还会使一上午的学习及工作都没有精神,效率达不到最佳状态。

老一辈人一般是不习惯睡懒觉的,当然,他们也看不惯或不希望家里的年轻人天天“赖床”。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2.闷头觉

一般来说,大家睡觉的时候头都是在被子外面的,但是你应该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就是生闷气的时候,总喜欢蒙着被子睡,谁哄都不把头伸出来。

先不说蒙着头,首先被子里面的空气不好不利于身体健康,单单生气这一条就是很伤身的一件事了,人在生气时身体会产生一种毒素,再加上蒙着头,这种毒素就更容易伤身,症状轻的人是会出现胸闷,而严重的会导致脑部缺氧,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3.饭觉

刚吃完饭就睡意浓浓,这就是所谓的饭觉。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刚放下碗,睡意就起来了,但是吃完饭立马就去睡觉不但不利于食物的消化,还容易造成脑部缺血。

因此,饭后不可立即冲向卧室呼呼大睡,应至少休息半小时后再躺下。


老一辈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里的三觉是哪三觉?

也许有人会问,每天到底睡多长时间最好?又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去睡呢?

据相关专家的建议,人每天要保证6~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并不是睡得越久越好:

①人在深度睡眠的时候,血液循环和心跳速度都会有所减慢,如果睡眠时间过长的话,大脑就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和“养料”,脑活动能力自然也会跟着受到影响;

②睡得太久会使身体各个关节和肌肉的活动量也减少了,这样很可能出现越睡越累,越睡越头昏脑胀的情况。

到底应该在什么时间段睡觉呢?我们可以先来看看身体各个器官的排毒时间:

胆排毒时间是晚上23点到凌晨1点;

肝脏排毒时间是凌晨1点到3点;

肺排毒时间是凌晨3点到5点;

肠道排毒时间是清晨5点到7点,此时也是排便的最佳时间。

身体内脏休息和排毒都是在熟睡中进行的,由此可以看出睡觉的时间最好是晚22点上床,23点前进入睡眠状态,早5点到7点起床。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