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微商 > 正文
更多

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一本更比一本邪门

2019-09-18 11:36:31 来源: 阅读:1

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奇人,如姜子牙和刘伯温这类人,在民间的传说有很多很多。凡是和他们有关的事件,都充满神秘色彩。这些奇人有些会热衷于著书立作,把自己的想法传给后人,所以在我国历史上有着四大奇书,就是由

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奇人,如姜子牙和刘伯温这类人,在民间的传说有很多很多。凡是和他们有关的事件,都充满神秘色彩。这些奇人有些会热衷于著书立作,把自己的想法传给后人,所以在我国历史上有着四大奇书,就是由这些奇人们所写,书中或载有预言,或写有秘术,神秘莫测。

首先就是姜子牙所著的《乾坤万年歌》,这本书应该是这四大奇书里面知名度最低的一个。然而全书仅凭770个字,就预言了三皇五帝以及之后五千年的国运变迁。而后来的社会发展,有些也证实了书中所言不虚。想一想不过770字,就能将后世的一些知名人物和重大事件包含在其中,而姜子牙还是商周时期的人,实在是了不起。

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一本更比一本邪门

还有就是不得不提的《鲁班书》,鲁班大家都知道,他发明了很多重要的劳动工具,而他本人也是我国土木工匠的始祖。鲁班写下的这本《鲁班书》一共分为上下两册,上册主要讲的是一些工匠需要掌握的技艺,鲁班技艺的精巧,从上册中可见一斑;而下册则记录了很多厉害的法术,如驱邪术、厌胜术等。《鲁班书》又被人叫做《缺一门》,据说上下两册全部学会了的话就会让自己受到很大的伤害,更有甚者传:学了《鲁班书》要“缺一门“,鳏、寡、孤、独惨任意一样都有可能沾上,残酷异常。

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一本更比一本邪门

另外就是著名的《推背图》了,据说当年李世民让李淳风和袁天罡一同推算大唐国运,两人推算时不知不觉就推算出后世几千年的运势,后来还是其中一人感到泄露太多天机,推了另一个的背后才结束。《推背图》中包含了天文、医学、图画以及易学在类的很多内容,因为它的预言十分精准,导致古代的统治者一直都把它当做禁书来看待。

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一本更比一本邪门

最后一个就是刘伯温所著的《烧饼歌》了。刘伯温作为明朝开国功臣,在政治和军事领域都颇有建树,在打仗中的谋划十分厉害,可谓算无遗策。而他所著的《烧饼歌》,可谓是将他料事如神的看家本领展露无疑。除了明朝的气数以外,包括燕王篡位、满清入关等都有预料到。

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一本更比一本邪门

中华五千年璀璨的文明中,涌现出了太多的能人异士,这些他们流传下来的古书确实非常厉害,不愧奇书之名。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