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微商 > 正文
更多

洋务运动兴起时,李鸿章贪了多少钱?子孙竟出了3位亿万富翁

2019-09-18 11:35:30 来源: 阅读:1

提到大贪官,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清朝的和珅。据说,嘉庆在派人抄家清点他的财务时,都惊呆了。数不清的金银珠宝满满的堆在家里,侍卫数了一天一夜都没清算完。据记载,和珅的所有家产竟然是清政府15年财

提到大贪官,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清朝的和珅。据说,嘉庆在派人抄家清点他的财务时,都惊呆了。数不清的金银珠宝满满的堆在家里,侍卫数了一天一夜都没清算完。据记载,和珅的所有家产竟然是清政府15年财政收入的总和。

洋务运动兴起时,李鸿章贪了多少钱?子孙竟出了3位亿万富翁

不过,和珅虽然富可敌国,但运气不好。乾隆驾崩后没多久,嘉庆就把和珅给杀了。不过,清朝还有一位人物,同样是大贪官,富得流油,却比和珅聪明多了。他不仅是清朝富豪,而且还位高权重,一生过得非常顺利,并寿终正寝。他就是清朝晚期的著名大臣李鸿章。

众所周知,因闭关锁国政策,所以导致清朝晚期内忧外患,政局动荡,外国侵略者已经欺负到了家门口。因李鸿章代表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所以引起了民愤,成为了历史上令人愤怒的卖国贼。但李鸿章并未退缩,他被委派去美国访问时,巧妙的借用机会展示了中华饮食,使美国餐厅中出现了大杂碎这样的中华菜谱。

洋务运动兴起时,李鸿章贪了多少钱?子孙竟出了3位亿万富翁

同时,他也曾为清朝的强盛做了不少努力。比如著名的洋务运动就是在他的组织和引导下展开的(虽最终让腐败的清政府捣毁了)。但在这期间,李鸿章创办了三个军工企业却敛财无数。李鸿章还创立了“轮船招商局”。这个民营企业把朝廷一半的运输量都承包了,到了后期更是把外国列强在清朝创建的客运公司给挤压下去了。

不仅如此,凭借独特的眼光,李鸿章看中了电报业在军事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用公款创建了电报公司,但是赚的钱都进了李鸿章及其家族的手中,赚得可是盆满钵满啊!此外,李鸿章源源不断地创办了很多民办企业,比如铁矿、纺织等,每次都能盈利满满!

洋务运动兴起时,李鸿章贪了多少钱?子孙竟出了3位亿万富翁

据记载,李鸿章家财达五千多万两,折合人民币100多个亿。这样的家财,比起和珅来虽然还差一些,但是比起其他人来说就要多得多了。而且就算他去世后,家产也没有被充公,全部留给了自己的后代。所以在之后的两百年间,李鸿章的家族中出现了3位亿万富翁,分别是李家昶、李家曙和李家景。直到现在,李氏家族依旧繁荣昌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