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垃圾分类主题日 引导居民新理念

2020-11-10 17:55:04 来源: 阅读:-

为顺利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11月7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垃圾分类主题日活动走进香颂园、揽月苑两个住宅小区。本次活动由杭州湾新区垃圾分类办

为顺利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117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垃圾分类主题日活动走进香颂园、揽月苑两个住宅小区本次活动由杭州湾新区垃圾分类办携手“搭把手”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人数众多,工作人员有序的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在现场讲解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引导小区居民从身边小事着手,从垃圾分类做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四个垃圾分类人偶更是吸引不少小朋友的瞩目,也都非常踊跃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01

指尖环保·手作环保购物袋

现场我们还准备了手作DIY活动,宣导以多次使用的环保袋代替纸质和塑料手提袋使用,减少资源浪费和生活垃圾生成。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好画笔、颜料、调色盘和空白的环保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环保袋上勾勒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并上色。生动活泼,简单易懂,让小朋友们也从小就树立绿色环保的意识。

02

趣味竞赛·垃圾分类小能手

除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发放宣传手册,我们还准备了趣味小游戏,并以分组的形式进行比赛,包括在四色垃圾桶前正确投递各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小知识的“大富翁”游戏,用各种不同的形式展示垃圾分类的知识,寓教于乐、贴近人心,多样化的游戏互动让居民们潜移默化地接受垃圾分类知识。

03

四色卡通垃圾人偶现场互动

除现场游戏活动吸睛之外,这些会动的卡通人偶“垃圾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人偶“垃圾箱”通过派发传单、互动游戏等方式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识传达到位,家长带着孩子与人偶“垃圾箱”互动,潜移默化地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更多的小朋友能了解掌握垃圾分类小知识,从小就争做倡导低碳环保的小达人。

04

“搭把手”智能回收柜 可回收物的好去处

“搭把手”智能回收柜可便捷投售可回收物,即时转化为资源币,满足条件可随时提现,极大激发了居民们对可回收物的收集和投售热情。新区自引进“搭把手”回收体系以来,智能柜的落地点位已达53个,覆盖了小区、企业、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商圈及行政村,且还在继续增加中,为新区居民的环保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乐趣。

05

“搭把手”有害垃圾收运车

“搭把手”为新区居民和单位提供全品类的回收服务,并专为有害垃圾设置了专用的运输车辆,确保新区有害垃圾的收运更加专业有序、即时高效。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小区居民从自身做起,让更多的新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有更深的体会,从而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

推荐阅读:石家庄热线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