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2020-10-03 07:57:16 来源: 阅读:-

近两年,三星手机凭借着Edge系列出色表现,收回了不少高端手机市场的失地。在高端机市场的良好表现,使得三星终于有余力来经营、开发更多的中端产品线,毕竟高端是负责打品牌,中低端才是走量的中坚力量。为了应

近两年,三星手机凭借着Edge系列出色表现,收回了不少高端手机市场的失地。在高端机市场的良好表现,使得三星终于有余力来经营、开发更多的中端产品线,毕竟高端是负责打品牌,中低端才是走量的中坚力量。为了应战复杂的中国手机市场,三星专为中市场量身定制了Galaxy C系列。前不久三星Galaxy C5和Galaxy C7迎刃而生。这两款设备在硬件选择、软件调校上都有着很强的针对性,主要竞争对手的是oppo、vivo近年来带起的线下中端市场。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售价 2,199元起的三星Galaxy C5体验感受,欢迎网友来喷。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外观金属质感 符合中国人的喜好

Galaxy C系列发布的时候,正值一加3的照片频频在网络上流出。因为两者均采用了前置指纹、注塑三段式背盖和凸起相机的设计,于是乎,一时间大家纷纷惊呼撞脸。但实际上,选择这种外观的国产手机,算到今天已经是屡见不鲜。只是,即便看上去一样,但拿到真机后质感可能会完全不同,一加 3如此,三星的新机亦是这样。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首先,从撞到最多的金属背盖说起。这种三段式开槽加注塑天线的方案,追根溯源,最早在HTC One(M7)上就已被采用。在那之后,它又被别厂商发扬光大,所以在看到C5背面的时候,惊艳谈不上,更多是一份熟悉。但是,这种“你不过也是泯然众人”的想法,在手指接触到背盖的表面后就会有所转变。C5所使用的0.45μm喷砂颗粒,给机身带来了相当细腻、出色的触感。摸上去的感觉十分柔和,加上143g、6.7mm厚的轻薄机身,以及背部左右两侧提起的弧线,C5握持起来让人很是爱不释手。当然啰,凸起的主相机多少还是会有点碍眼,但考虑到这款手机的目标消费群多半会另购保护套,这一点倒也似乎不用太过担心。

转到设备侧面,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三星特意勾勒出了一条腰线。这条线的一侧,是由背部平面延伸过来的曲面,另一侧则只有一点点弧度,几乎可以看作平面。类似设计的好处,是能让设备侧面在保持圆润手感的同时显薄,当然前提是三星得要把腰线过渡打磨得足够好。而就结果来看,线能看到但摸不到(是指日常握持感觉不到),制做工艺上确实是挺显功力的。此外,分居机身左右的音量键和电源键,按压手感都能令人满意。双卡卡槽严丝合缝,Home键按下去也比较扎实。

说到 Home 键,C5这颗的形状跟魅族、oppo的很像(这里就不讨论到底谁学谁了),除了金色版本能靠屏幕上下亮闪闪的颜色凸显身份外,其它几个配色前面板非黑即白,在辨识度上都会有些吃亏。而且,底色是金色的话,相对来说也更容易呈现出2.5D玻璃边缘的光泽,所以笔者自己,是会把它排在粉色、灰色和银色之前作为首选啦。

5.2吋AMOLED屏幕 表现惊艳

三星Galaxy C5采用了一块5.2吋的AMOLED屏幕,显示效果在同级别中应该可算作是名列前茅的了。整体的色彩风格还是艳丽向,十分讨好眼睛,同时作为原厂产品,它也提供了自适应、AMOLED影院、AMOLED照片和基本这四种屏幕模式供用户选择。1080p的分辨率,就算是Pentile,在这个尺寸下细致度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可视角度照例是强项,亮度表现也如预想的那样中规中矩。后者满足日常使用压力不大,阳光下大部分时间也都可以看清,但并没有旗舰机那样能在极限条件下瞬间飙高亮度的技能。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此外,屏幕周围的黑边也控制得很细,符合韩厂一贯的风格。不过发生误触的概率好像略有点高,不知在之后的固件更新中会不会有所改善。

成像优势明显

三星手机中高端机的相机成像质量在Android手机阵营里面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三星Galaxy C5配备了一颗16MP的ISOCELL感光元件,同时有f/1.9光圈镜头和双色温补光灯,光看配置是不输同级别对手的。在光照条件较好的环境下,三星Galaxy C5的优势是饱和度高,能讨好眼睛,细节保留做得还比较不错。但它的白平衡不算很稳,有一点偏蓝的倾向,而且宽容度不是很好,过曝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到了暗光环境中,成片的亮度可以让人满意,但整体的观感一般,涂抹下手会比较重。对焦、拍摄的速度都很快,体验非常干脆。而在功能上该有的基本都有,厂方还准备了浮水印这样利于社交分享的修图工具,另外诸如gif制作、运动模式等也可通过模式扩展下载安装使用。至于自拍的部分,8MP前置相机拍出的照片饱和度稍欠,但各种美颜效果都是有的,应该能满足普通需要。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系统

三星Galaxy C5预载的是基于Android 6.0.1的TouchWiz系统,除了Knox(其实可拿来当应用分身用)、游戏中心(有录制之类的选项)等国际版 TW 中也包含的特性外,比较特别的,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在地化改进了。在这之中,像是伪基站屏蔽、来电 / 短信标记、微信抢红包提醒、生活助理等都颇为实用,虽然它们在国产手机上可能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对国际大厂的产品来说,能融合到这样的程度,可见三星的确是用心了的。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除此之外,在C5的宣传中还着重提到了对U 品原音的支持。这实际上就是之前多见于旗舰机上的 UHQ(Ultra High Quality)Upscaler,其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将压缩或有损的声音,通过数码方式去进行还原,以求让聆听者感受到更多的细节,整体的听感确实有着不小的提升,考虑到其目标用户多半不太会花心思去找高品质的音源,能见到UHQ下放,还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呢。

不过,在C5的系统功能中,最最大的优势,毫无疑问还是Samsung Pay(三星智付)。尽管Galaxy C系列的设备,都只适用于NFC付款而没有加入对MST的支持,但像笔者所在地上海这样的大城市,NFC Pos机的使用率其实已经很高,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掏出手机后会没法使用。而且,为了更加符合中国使用者的习惯,三星在与更多银行开展合作的同时,也把支付宝这个移动支付业的巨头拉上了船。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跟支付宝本身要进入应用,点开付款,然后再扫描二维码支付的原有步骤相比,在整合入Samsung Pay以后,你最快可以直接在关闭的屏幕内上滑调出支付宝的Samsung Pay卡片,然后认证指纹,接着就能看到QR码出现在屏幕当中了。整个过程简化了不少,而且笔者相信,在规格更强的旗舰机上,完成的速度应该会比C5更快。在有了支付宝的加持之后,个人认为Samsung Pay原先适用银行不如Apple Pay多的问题,应该算是找到了个很好的解法吧。

性能及续航力

要说C5身上最欠缺的部分,应该就是搭载的这颗Snapdragon 617芯片了。毕竟,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而设的产品,C5要面对的现实,就是消费者用比你更低的价格便能买到配备骁龙652甚至骁龙820的机型。个人是觉得,如果能换成跟C7 一样的骁龙625,多半就不太容易落人口实。当然,会考虑到这一点的人,多半就不是三星瞄准的潜在用户,后者更有可能做出的反应,其实是听到八核处理器+4GB RAM就已经满足了。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而就具体的表现来说,日常使用C5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能保持流畅,多任务切换偶尔会出现一丝卡顿,至于大型游戏这样的极限场景,效果不出意外比较一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对发热的控制并不算特别理想。满载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主相机周围的位置就会变得有点烫手了。

至于续航力,C5的2,600mAh电池进行标准化的视频循环能维持8小时50分钟,笔者惯用的三小时混合使用测试后,只能剩下34%的电量。使用电邮、IM较多的情况下,用C5差不多就是撑到下班时间。所以建议还是随身携带移动电源或是标配的快充充电头(支持9V 1.67A 或 5V 2A),后者10分钟能充入约20%的电量,一个半小时能完全充满。

竞品分析及总结

首先在三星自家阵营里,抛开同系列但尺寸更大的C7不说,另一款估计会被比较多拿来跟C5比较的机器,就是A系列中的A5。它的规格跟C5相差不远,同时价格更便宜,搭载的Samsung Pay还支持MST支付。而且A5的双面玻璃设计,跟C5的全金属机身也难分孰优孰劣,估计会有一些内耗的情况发生。

至于别的品牌,文章开头有讲过三星Galaxy C系列就是为了与 oppo、vivo的中端机抗衡而生。那既然如此,两款中较小的C5,对上的自然就是OPPO R9和刚刚发布的 vivo X7。论性能,前者跟C5差不多在一档,但看尺寸,就是后者更加接近了。三款手机之中,三星Galaxy C5 的价格最为便宜。

三星Galaxy C5评测: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中端产品

以三星的品牌影响力来讲,在2,000元左右这个价位段推出三星Galaxy C5这么一款产品,老实说,定价策略是挺有诚意的。看得出,他们应该是下了决心想要从oppo、vivo 那里找回场子,要不然也不会愿意这样放下身段。当然啰,如果你觉得非得做到像红米、魅蓝那样姿态才够低的话,那前面已经说了:阁下恐怕从来都不是三星想要讨好的受众。

只是,既然想好了要跟蓝、绿两厂对拼,笔者不太明白的是,为何不在营销上再做得更彻底一点。以三星在韩国企业中的影响力,随便签约几个大牌明星进行娱乐化营销,不是更接地气?

推荐阅读:中国风云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