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共克时艰,宁波市海曙区商务局携手巨量引擎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内销

2020-05-15 10:27:09 来源: 阅读:-

5月9日,宁波市海曙区召开了电商平台产销资源对接会暨“如何通过抖音玩转外贸转内销”培训活动,海曙区商务局副局长柳晓波、王易,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城市运营负责人张

5月9日,宁波市海曙区召开了电商平台产销资源对接会暨“如何通过抖音玩转外贸转内销”培训活动,海曙区商务局副局长柳晓波、王易,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城市运营负责人张倩蓉、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巨量鲁班高级客户经理朱晓锋等出席了活动,并有来自服饰、电器、箱包、炊具、工艺品等多个行业的105家外贸企业参与。

此次活动是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首次与宁波县市区合作举办针对外贸企业的专场培训会,旨在帮助外贸企业在特殊时期,从出口转内销、从线下转线上,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助力外贸企业早日走出当前发展困境。

海曙区商务局副局长柳晓波首先向到场外贸企业代表表示了欢迎,并指出直播经济具有即时性和趣味性两大优势,疫情期间,直播在时间和空间上拓展了传统行业的经营半径。外贸和直播的结合,不仅是防疫期间的权宜之计,更是朝着线上发展趋势迈进的重要一步,海曙区商务局也将持续牵线搭桥,引导外贸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实现出口转内销。

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城市运营负责人张倩蓉向在场企业代表介绍了巨量引擎的业务范围,并就当前外贸企业所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做了分析,提出在外贸企业普遍遭遇订单取消或延期的今天,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将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利用巨量引擎产品矩阵和包括巨量鲁班、小店在内的综合电商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外贸企业走出营销困局,加码电商销售,组建内销团队,打造自主品牌。

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也将为宁波外贸企业提供一系列资源权益,推出公益扶持政策,提供抖音企业号运营、短视频创意研究、直播带货玩法等课程培训内容以及优质的品牌宣传渠道,并在市场合作及物流对接方面给予帮助。

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巨量鲁班高级客户经理朱晓锋随后介绍了巨量引擎能为外贸企业提供的多个营销产品:小店、抖音直播和巨量鲁班。

小店作为为品牌商家提供的变现工具,将帮助外贸企业拓宽内容变现渠道,提升流量价值,形成完整的流量闭环。而针对有做直播意向的外贸客户,朱晓锋则通过环境、设备、心态、运营4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如何快速开启抖音直播所需的准备,并分享了批量孵化零基础主播的方法论和直播运营的注意事项。

巨量鲁班的部分是本次活动中最为重磅的一块内容,朱晓锋从巨量鲁班的基本概念出发,讲解了巨量鲁班对于外贸企业的优势和选品换品思路,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本地实际运营案例和接地气的表达,激起了现场企业的强烈兴趣,多位企业代表在会后咨询了解巨量鲁班针对自身企业主打产品的玩法。

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也将不断挖掘外贸企业需求,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优势,破解企业外贸转内销难题,致力于与宁波外贸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推荐阅读:中国家居新闻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