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大吉大利迎新春 让世界充满吉利--2020中国新媒体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0-01-19 14:01:25 来源: 阅读:1

短视频已成为当前新媒体最大的流量入口与热点,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我们将借重时下最火的短视频新媒体形式,彰显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世界美美与共的美好映象,第十三届新媒体节系列活动“大吉大利迎新春

短视频已成为当前新媒体最大的流量入口与热点,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我们将借重时下最火的短视频新媒体形式,彰显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世界美美与共的美好映象,第十三届新媒体节系列活动“大吉大利迎新春、让世界充满吉利--2020中国新媒体短视频大赛”1月18日正式启动。

大赛启动之机,正值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欢迎参赛者围绕“大吉大利迎新春、让世界充满吉利”的主题,展现新春佳节期间中国人在全球范围内——时代的生活场景、和谐的社会氛围、喜庆的亲情相聚、健康的娱乐方式,传播积极向上、抑恶扬善的正能量。

参赛短视频,在欢乐的节日里,要大力发现和表现从中国到世界,从农村到城市,从大人到孩子——五谷丰登、生意兴隆、产业发展、学有所成、喜结连理、儿童成长等生动细节,从衣食住行、餐饮娱乐、旅游观光、扶贫脱贫等角度,用构图和配乐来生动体现阖家团圆、尊老爱幼、亲情友情、移风易俗等场景,描绘祖国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

参赛短视频,组委会希望作品有故事性、有情节、异峰突起;有艺术性 ,拍摄角度、音乐适配、文字配图,能对故事主体做充分表达,视觉冲击力强;有思想性,能体现积极向上正能量,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

参赛短视频,组委会希望作品遵循短视频的制作规律,善于用悬念、翻转、悖论的画面修辞,最终瞬间引爆眼球、引人入胜。

组委会将面向广大网友、短视频大咖、网红、新媒体达人等直接征集参赛,参赛者可在新浪微博联系大赛官方微博:@新媒体节或@新传媒联盟报名参赛。

大赛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一批行业知名人士和德艺双馨的知名艺术家担任组委会成员和评委会评委,希望通过大赛推选出一批优秀短视频作品,挖掘及培育一批优秀短视频创作人才与网红,形成广泛而正能量的传播与影响力。

整个大赛流程,包括作品征集、视频发布、网上评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最后的评奖环节,是衡量作品水平和质量的关键环节,组委会、评委会将采用“客观看数据, 主观有标准”的方法,公开、公正地决出优胜者。组委会还将对获奖作品择机进行专家评点。

为鼓励积极参赛创作好作品,大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一等奖5名,奖金各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3000元,以及最佳组织奖20名,奖金各2000元。同时大赛还奖评选超级网红奖、网红新秀奖、优秀作品奖、优秀MCN奖、新媒红人奖等组委会荣誉奖项。本季大赛获奖结果将于3月下旬在网上发布。

据悉,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相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主流媒体、短视频平台、MCN、微电影、文化影视机构等组织推荐短视频作品参加大赛,共同创造新媒体短视频美好未来!

本季大赛由新媒体节组委会、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吉利汽车集团支持,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等协办。

组委会地址:北京海淀区阜成路73号裕惠大厦C座一层唐人汇

联系人:

陈女士:18618190388  

曾小姐:18201372248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