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宁波在线网 > 汽车 > 正文
更多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2019-09-18 11:48:54 来源: 阅读:1

吉普品牌自进入国产化后,在广菲克的带领下进入了销量成长期和品牌跌落期,随着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的持续国产化,吉普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了,销量也一度越来越高了,品牌知名度也提高了。不过这里的品牌知

吉普品牌自进入国产化后,在广菲克的带领下进入了销量成长期和品牌跌落期,随着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的持续国产化,吉普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了,销量也一度越来越高了,品牌知名度也提高了。不过这里的品牌知名度提高不能常规去理解,在过去,很多人习惯把SUV叫吉普,如今,SUV就叫SUV,吉普也只是吉普,过去那个响当当的“吉普车”已经只代表JEEP本身,那么到底是“JEEP”越来越知名了呢还是越来越不知名了呢?实际上,随着口碑的下滑,吉普品牌在销量下滑中受到了损害。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在刚闭幕的成都车展,吉普发布了新款的自由侠,新车推出1.3T发动机搭载7速双离合和9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不得不说,在经历了双离合之痛后,吉普开始把9AT当成最后的救命稻草广泛的搭载在了指南者、自由侠等车型上,随着整体产品力的提升,吉普在过去这几个月的销量如何?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指南者8月销2604辆1-8月销23551辆

指南者作为目前吉普定位和受众最广的车型,其销量也担当了品牌销量第一的身份,从造型上和定位上,指南者整体适合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其推出了1.3T和2.0L自然吸气车型后,其上述两款动力都加入了搭载了9AT变速箱的车型,这让喜欢吉普而不喜欢广菲克双离合的消费者有了选择,这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指南者在今年的销量。

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即使新的动力总成组合的车型上市了,相比刚上市初期,指南者的销量还是大幅下滑了,相比2017年月均在8000辆销量水平,今年月均2000多辆的销量已经大打折扣,而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整体下滑,另一方面,吉普口碑的下滑也让更多消费者放弃了吉普梦。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自由光8月销1057辆 1-8月销10038辆

随着全新国产化的自由光上市,自由光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程,随着分体式的大灯被取消,新自由光更加偏向大指挥官和切诺基的设计,加上内饰和外观以及动力的多重升级,自由光按理说有机会重回过去的巅峰,起码应该成为比指南者更强悍的品牌支柱,可惜最终自由光并没有托起吉普的重任,在过去的8个月中,自由光仅突破了万辆销售大关,月均1000多辆的成绩在SUV领域也名落孙山,究其原因,这与其质量问题以及吉普品牌的口碑下滑有着很大的关系。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大指挥官8月销874辆1-8月销8839辆

大指挥官作为吉普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中型SUV车型,其定位和定价都达到了国产吉普的巅峰,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已经完全杜绝了双离合的陷阱,但是价格并不高的大指挥官依旧没能实现销量的突破,月均800辆的水平还不如自由光的销量,究其原因,这与大指挥官的定位有着很大关系,其次则是价格。就其定位来看,中型SUV的定位与汉兰达等传统7座车劣势明显,一方面是市场声量,另一方面则是汉兰达具有更加良好的品牌口碑和车型口碑,相比起来,吉普大指挥官除了吉普下滑的品牌形象,别的再无拿手好戏,这也说明其产品力还是不够突出。而这就导致其价格得不到消费者承认。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自由侠8月销420辆 1-8月销3374辆

作为吉普品牌定位年轻化的小型SUV车型,自由侠在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引起了年轻人不小的骚动,但是随后双离合的故障问题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随着其他品牌的小型SUV爆发式增长已经自主豪华品牌的崛起,合资小型SUV的市场大量萎缩已见怪不怪,因此自由侠的销量下滑也是行业趋势,加上吉普口碑恶化,自由侠的自然失去市场,随着今年成都车展1.3T新自由侠上市,对于改变市场份额,吉普持乐观态度,但是书戈想说的是合资小型SUV销量正逐步倾斜到强产品力车型,诸如自由侠等车型则会愈发被边缘化。

销量大跌 品牌受损,吉普最好的出路是被长城收购?

品牌跌损,吉普卖给长城是最好选择?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长城汽车将收购广菲克吉普品牌,此言一出,多方关注,很多人以为随着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长城主打SUV收购吉普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这个传言最终并为成为现实。不过随着吉普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现在的吉普品牌也早已没有那么金贵了,但是毕竟作为老牌SUV品牌,吉普品牌对于我们自主品牌的价值还是巨大,但是后来又盛传长城将收购捷豹路虎,那么书戈认为,如果这两个品牌都摆在面前任长城选择,相信大家都相信长城会选择捷豹路虎而不是吉普。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